Saturday, July 16, 2011

唐诗~怀念小时候的一天

      我的华语老师今天给我们玩了唐诗有关的游戏,包括了,诗人,唐诗认识,背诵,唐诗的形式,一切和唐诗有关的都拿来考。她把班上分成4组,自己想组名。坐我附近的都不想和我一组,好像我在你们组就会输那样= =。一阵讨论后,组名出来了,分别是香蕉组,红毛,榴莲,还有因为我的关系柠檬组(每次都是那样讲我,很伤心哦,不过都习惯了。)

      我的组一开始就派我答问题,不过我答对了。问题是唐诗分成那两种形式?那么容易,当然是绝句和律诗啊,还不算太难。第二次叫到我组的仁杰背诵相思这首诗,他不回答,我朋友跑去开IPHONE 找答案,我那时只是记得三句而已,突然俊辉告诉我另一句,我马上举手给了答案。(班上同学开始留意我了)再来,老师叫俊耀背诵江雪这首诗歌,可是公开了也没有人回答,我却在这时想起我小时候是读过这首诗的。可是就是想不起第一句啊,老师给了班上同学第一句的题示了,班上的同学却在抱怨真的很难,完全没有听过这首诗。我听了第一句:“千山鸟飞绝”之后,我再度举手回答啊,已经是第三次回答了。全班都把目光放在我身上了。但,我依然气定神闲的念完整首诗。

江雪-柳宗元(唐朝)
千山鸟飞绝,万径人踪灭。孤舟蓑笠翁,独钓寒江雪。


  结果呢,我组的纷纷为我的表现感到自豪~和之前的态度完全不一样(假假死)。还说什么原来我是会那么多的,幸好没有真的放弃我做他们的组长(==)。不要小看我啊,我静静,不代表我就没有会的东西。你们啊,我真的是服了你们啊,整天都那样对我,我真是哭笑不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